1800萬例手術見證
7D 38800 / 5D 28800

兒童近視

近視原因

近視原因

 

近視的形成是多因性的,先天遺傳跟後天環境因素都會造成近視,大致而言是「三分先天註定,七分後天引起」。後天的環境因素還是造成近視最大的原因。

後天因素裡,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的不良習慣,是近視產生的主要原因。人的眼睛要休息放鬆,必須看的距離超過六公尺的範圍,最好的方式就是白天在戶外活動或運動超過一個小時,眼球的肌肉才能完全放鬆,在台灣地區的兒童常常因為過早的學習,譬如太早練習寫字、練習樂器盯著樂譜、繪畫、玩電腦或長時間看書,加上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的普及,讓兒童用小小的手機螢幕觀看影片、上網遊戲,一般電腦螢幕距離眼球大約五十公分,閱讀跟使用手機螢幕都在一個手臂內的距離,離眼球大約三十公分甚至不到,這種長時間近距離的用眼習慣,加上缺乏戶外活動,都是後天環境造成兒童近視的主要原因。

 

近視防治

根據臺大醫院研究報告,台灣地區近視發生之年齡有兩個尖峰時段,一個是在7至8歲,另一是在13至14歲。平均小學一年級至國三每年約增加100度,高中、大學以後逐漸趨緩。小朋友越早近視,近視惡化的速度就越快。所以近視預防越早越好,須注意以下事項:
近視防治,每天都要有日間戶外活動時間,建議每天兩小時,每週達到14小時。

 

近視的併發症

近視的可怕在於其併發症,尤其超過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,因為眼軸前後徑拉長的結果,造成視網膜變薄、退化,視網膜裂孔、剝離,黃斑部病變,以及青光眼、白內障等,這些併發症都會影響視力,嚴重者甚至造成失明。

 

回首頁 | 網站訊息 | 關於我們 | 醫師陣容 | 門診時間 | 交通位置 | 聯絡我們
Copyright © 2017. 「德安眼科」版權所有. 網頁設計維護:柏飛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