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00萬例手術見證
7D 38800 / 5D 28800

兒童配鏡

近視何時需要配眼鏡?一般的原則是:

配鏡原則

有些家長排斥讓小朋友配眼鏡,深怕眼鏡的度數會越戴越重,其實會造成近視增加的原因是『長時間近距離的用眼』加上『缺乏戶外活動』。並不是眼鏡造成度數增加,事實上現代的研究已經證實,近視後把眼鏡戴好、度數戴滿,反而可以有效控制近視的增加,這是因為矯正近視後,小朋友看東西站在遠方就看的清楚,不需要靠近看,反而能保持看東西的正常距離,打破『近距離用眼』的惡性循環,另外研究也發現,兒童近視配鏡低於實際度數對於控制近視增加並沒有幫助,譬如近視 400度卻只配 300度對控制小朋友近視的增加是沒有效果的,讓小朋友配鏡度數不足,看東西不清楚反而會造成近視增加。

假性近視

散瞳驗光在兒童配鏡前是必須的檢查,因為小朋友常常會有『假性近視』。所謂假性近視乃是當長時間近距離用眼:譬如看書或玩手機,造成眼球內負責調節焦距的睫狀肌處於緊繃狀態,因此在驗光時驗出近視度數。這時候就必須點藥水讓睫狀肌放鬆,也就是散瞳後再驗光,小朋友因調節力強,假性近視常常超過100度以上,所以散瞳驗光是兒童驗光必要的檢查,但是一旦散瞳驗光後還是近視,即使只有50度,那也是『真的近視』了!!!

「兒童控制鏡片」是種漸進多焦點鏡片,針對兒童的眼球結構、兒童好動的特性與閱讀姿勢的生活方式設計。設計的特點在於使用超寬的遠用帶與超寬的近用帶,對任何距離的景物都能呈現清晰的視野,對遠、中、近不同的距離給予不同的焦點與度數,可以減少兒童使用調節力,達到控制近視度速增加的效果。一般建議近視超過300度且在使用阿托平的學童可以使用。

回首頁 | 網站訊息 | 關於我們 | 醫師陣容 | 門診時間 | 交通位置 | 聯絡我們
Copyright © 2017. 「德安眼科」版權所有. 網頁設計維護:柏飛科技